三明市人防办协调社会多方力量做好挂钩扶贫创新工作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0-08-20 17:16

  三明市人防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的重要指示,协调社会多方力量,真正把挂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牵线搭桥做些公益事业献点爱心并进行了一次红色教育,为推动建宁县客坊乡扶贫事业发展再上了一个新台阶,为重点挂钩帮扶贫困户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为部分贫困大学生及重点监测户带来了经济收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8月18日,三明市人防办经多方努力协调省人防协会并邀请了30多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在建宁县客坊乡举办帮扶客坊乡爱心扶贫活动,省人防协会林健全会长,许亦山监事长等协会成员、市人防办罗兴木副主任、建宁县连云进副县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扶智”先行,护航学子健康成长。省人防协会为24名客坊中心小学贫困学生和8户贫困大学生家庭带来了3.8万元的扶贫基金,助力教育扶贫。人防协会林健全会长鼓励学生们要树立感恩之心,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富口袋”助力,扶贫资金激发内生动力。省人防协会以1000元/户的标准帮扶慰问12户重点监测户,同时为两位挂包帮扶对象发放合计5万元的帮扶资金,为贫困户产业发展和住房修缮提供了资金保障。 

  “造血”输送,签约企业促农产品销售。省人防协会为保障贫困户能够顺利发展产业,产品销售有保障,此次和福建省闽赣红色产业经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宁县客坊乡中畲村群英家庭农场、建宁县溪之源莲子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代销协议,这次预计代销莲子7000余斤,共计经费38万元左右,后期还会继续代销,真正实现了可持续性“造血”式扶贫。 

  最后,建宁县副县长连云进同志真情表示:感谢市人防办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爱心平台,也感谢省人防协会对客坊乡的真情帮扶,此次活动为建宁县带来了更多的希望和坚定的信心。建宁县客坊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健全扶贫机制,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抓好种业、莲业、果蔬、林业、烟叶、旅游、电商等七大扶贫产业,巩固产业扶贫基础,助推贫困村、贫困户“双增收”。客坊乡也会树立好“感恩之心、致富之念”,加快特色产业发展,集中人财物发展主导特色产业,加快交通大会战建设进度,加快红色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和水尾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步伐,筑牢脱贫之基。 

  (三明市人防办  林立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