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组织学习《民法典》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0-07-21 17:06
  为全面提高机关干部的法治知识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7月21日下午,市人防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元江主持学习会。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编纂与出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程中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张元江要求,要在全办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认真学习民法典的立法过程、内容变化,深刻认识它的时代意义。要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定期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深入分析、准确理解民法典的具体内容。全体干部职工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基层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推动工作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三明市人防办(李绛)

  2020年7月2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