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行政处罚“四张清单”(免予处罚清单)试行》的通知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1-07-30 17:05

本办各科室、各县(市、区)人防办:

  根据《三明市全面推行柔性执法工作实施方案》(明政办[2021]29号)文件要求,在全市人防领域探索包容审慎监管,激发市场活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相关规定,结合人防办行政执法实际,制定了《三明市人防办“四张清单”(免予处罚清单)试行》。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中均未赋予人民防空主管部门行政强制权,故未制定《不予行政强制事项清单》,现印发你们,在全市人防领域全面推行,并向社会公示。

  附件:

  1. 三明市人防办不予行政处罚事项清单

  2.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指导建议书

  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建议书

  4.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提示书

  5.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告诫书

  6.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约谈通知书

  7.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执法案件回访登记表

  8.柔性执法统计报表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7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