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1-11-17 09:59

  11月16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贯彻落实福建省委、三明市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张元江主任就全市人防系统干部如何结合人防系统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相结合。二是要结合本职工作贯彻落实。聚焦“平时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全会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主动靠前服务,增强服务意识;聚焦“战时防空”,紧抓核心业务,提高战备水准。要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战备工作,保质保量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并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紧贴实际,按纲施训,实演实训,突出日常战备值班。三是要加强人防宣传工作。结合每年警报试鸣日开展人防疏散演练,进一步增进群众对人防工作的了解,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元化宣传,使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人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我市加快建设 “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篇章持续作出人防贡献。

  (三明市人防办 梁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