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部门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1-03-16 10:52

  连日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展开,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3月1日,市公安局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全面掀起“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热潮。市公安局坚持聚焦活动主题、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活动中,持续做实做细做成“打防管控建、严廉精爱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强化风险摸排、矛盾化解等工作,依托“e体+”智慧赋能中心和网络生态治理中心,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同时,围绕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形成学习、调研、落实长效机制,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保驾护航。

  2月26日,市委文明办印发通知,动员全市文明系统以“文明在行动”为主题,落深落细落实“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部署。以学好一本书、搞好一宣讲、办好一研讨、抓好一“PK”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市精神文明战线动起来、紧起来,促进文明战线“再学习”走深走实、求实求效。突出为民惠民、共建共享、常态长效、创新创优工作导向,推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力行“在学习和研究的状态下开展工作”追求,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精准化找准症结堵点、高效化提出对策建议,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高层奠定坚实基础。 大兴“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的高效务实之风,抓领导挂点、共创建堵点、补工作断点、育品牌亮点。

  2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工作监管会议,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标对表“五比五晒”,更好的服务项目攻坚。坚持“事业+产业”“智慧+监管”,寓监管服务于产业发展之中,用好大数据等智能化技术手段,解决监管力量与监管任务不匹配的问题;持续深化以安全为基础、信用为核心、管理为手段的分级、分类、分色监管,激活企业内生动力;统筹运用好市场、行政、法律等各种手段,避免单打独斗,碎片化管理,实现活力与秩序、发展与安全的多元统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简化企业开办流程,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率;发挥11个联席会议办公室的牵头作用,创新执法机制,探索实行“1+n”执法、市县联动执法等模式,形成“大执法”“大监管”工作格局,持续优化市场秩序。

  3月3日,三明学院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作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重要内容,研讨班以“为创建地方一流应用大学而奋斗”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题辅导报告、分组讨论、个人自学、撰写学习思考等形式开展,近两百名干部教师分六组,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明台合作、党建引领开展了深入研讨。培训班后,将由校领导牵头开展专题调研,以促进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加快推进地方一流应用大学建设,推动“十四五”学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传芳 陈 睿 黄宝琴 朱丹宇)

  (原文链接:http://www.sm.gov.cn/zw/zwxx/sjdt/202103/t20210304_1637444.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