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了整个人类史的十大经典空袭战争——埃尔多拉多峡谷行动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6-05-24 17:09

      1986年,在经受了一系列的恐怖分子打击后,美国政府将矛头直指利比亚政府,声称有确凿的证据表明,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正是利比亚政府当局。
      出于对日趋猖狂的恐怖袭击事件的愤怒,美国政府实施埃尔多拉多峡谷行动,开始报复性夜间打击。美国政府派遣了24F-111阿德瓦克飞往利比亚,全程6400英里,需耗时13小时,至少在途中完成12次空中加油。
      另外,几乎所有美国在欧洲的重要盟友都拒绝了美飞机飞越本国领空的要求,只有英国方面对美军飞机提供了必要的帮助。同时,此次行动也打破了火神号创造的最长程轰炸纪录。 
      这次空袭虽然没有彻底推翻格达费政府,但是却成功打压了利比亚政府支持恐怖袭击的气焰,可谓是居功至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