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8-2020年“结对帮扶”活动方案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9-01-14 08:50
  今年是2018-2020年度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社区、风景旅游区)、文明校园届期申报时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文明单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经我办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困难户”活动。结合本办的实际情况,制定“结对帮扶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城乡共建,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结对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帮扶工作成效,确保帮扶工作的顺利进展。

  二、帮扶对象

  通过摸底调查,对所属四路社的三户人家进行结对帮扶。杨群,1960年3月出生,家庭住址:沪明66-107,困难情况:丧偶,无房,每月需自己承担房租费,2015年12月,左腿半月板裂开、右脚粉碎性骨折,每月需花费大量医药费治疗,生活困难。张爱兰,1963年5月出生,家庭住址:玫瑰26-503,困难情况:2002年夫妻双双下岗,2012年丈夫李明杨查出鼻咽癌,孩子正读高中,丈夫每年治疗需要花费大笔医疗费用,生活非常困难。樊秀萍,1966年8月出生,家庭住址:玫瑰新村16-805,困难情况:夫妻双双在三明立染厂下岗,女儿在上大学,生活困难,尽管如此,樊秀萍本人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2016年3月,还光荣地评选上“梅列区五好文明家庭”,为文明三明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三、活动要求

  认真制定结对帮扶活动的工作方案,每户每年帮扶资金不少于2000元。不定期走访困难户,送温暖、送关爱、了解疾苦,解决实际困难。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1月1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