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三明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方案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8-07-31 09:12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根据梅列区文明办《梅列区“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三明 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行动活动方案》(梅文委办[2018]11号精神,结合本办的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围绕提升“满意在三明”品牌,为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三明贡献力量。

  二、活动主题:助力新福建 建设新三明 建功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1.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进行帮扶,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和困难党员,关心他们的退休生活并且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2.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贫困村、建卡贫困户等,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形式,开展助力精准脱贫志愿服务,改善困难群众生活条件。

  3.开展“平安三明”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加强人防教育宣传,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主题,组织志愿者深入各街道、社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4. 开展“文明三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门前三包、共建社区为主,持续开展公共环境整治、交通文明劝导、公共设施维护、占道经营纠正、绿化带内垃圾清理、社区楼院大扫除、城市绿道卫生清理等活动

  四、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成一件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活动方案,形成共同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工作格局。

  2.加强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志愿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营造志愿服务的深厚氛围。

  3.完善相关制度。以志愿云系统为依托,建立和完善志愿者注册登记,党团员带头遵守志愿服务制度,不断提高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7月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