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半年小结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8-07-09 16:02
  为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我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按照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工作计划,现将我办2018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周期的起始年,年初我办制定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协、专人落实、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持续拓展“满意在三明”品牌。

  二、加强学习,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建设学习型单位,我办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健全学习制度,明确具体学习时间、学习专题等。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每月安排一次领导授课,结合本职工作撰写读书体会上半年,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赢在执行》、王瑛同志先进事迹、陈家顺同志先进事迹等,并且开展了两期道德讲堂,使我办干部职工普遍确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三、加强引导,深化文明创建

  持续拓展“满意在三明”品牌,抓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我办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网络签名寄语”等活动,倡导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的陈规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我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五·一”安利杯万民职工健康跑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宣传、组织推荐、群众投票等环节工作。正能量为主题,每季度组织一次“道德讲”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激励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加强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发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3.5学雷锋日”我办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对阳光城站点以及本办办公楼地下室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把烟蒂、纸屑等垃圾清理干净,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5.12防灾减灾日”,我办志愿者们在新华都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现场互动、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当天设立宣传展板10块,发放《防空防灾常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共1300余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七.一建党节”我办志愿者到离退休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五、强化网站社会责任

  为深入推进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新风尚,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我办利用微博、博客等新兴传播媒体,上半年共发信息600余条。

  半年来,我们的创建工作还存在一些有待加强的薄弱环节,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力度继续努力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做到更好。

  三明市人防办

  2018年7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