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5-10-30 09:24
   为了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促进创建目标在我办各项工作中顺利实现,结合我办实际,创城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解落实的工作体制。实行一级抓一级,责任落实至每个人头。积极开展“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和文明劝导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为加强对宣传思想和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分别建立了领导小组,制定创建内容,明确创建职责。由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对分管范围内的创建工作负责。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文明创建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等,切实做到了机构、制度、人员、经费全部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了基础保障。

  二是针对性的安排各项有益的创建活动。根据我办制定的工作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系列活动。在机关建设方面:我办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七.一”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在责任路段开展卫生清洁工作;开展了“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准军事化”建设、双拥创建、包村扶贫建设券乡村、单位一把手上党课、帮扶慰问困难党员、老干部等系列活动,各项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社会主义荣辱观,利用重大活动、重要纪念日,节庆日开展集中性学习宣传活动,弘扬民主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形势政策与国情教育,宣传人防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开展国防和人防教育。

  四是加强对干部职工社会责任感教育,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为了办好我市青运会乒乓球赛区,并借此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行动起来,办好一届高水平、文明、和谐、人文的青运会,三明市开展“文明城市办青运、办好青运创文明”活动。10月13日下午,我办积极参与青运创文明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赴五路责任路段开展卫生打扫活动,为我市青运会乒乓球赛事的举行增添一份微薄之力。

  五是增加干部、职工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继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社会公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倡导敬业、爱业、诚信、友善、文明、民主、理智的言谈举止风苑,进一步建立起知荣辱、讲正气、顾大局、尊重领导、爱护同志、互学互帮、礼让宽容、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注重促进人的心理和谐,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正确对待困难、挫折和荣誉,正确对待错误、成绩和权利,塑造人防机关人员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乐观豁达、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

  六是加强对出租户及办公楼安全、卫生工作的督导,督促出租户的“门前三包、门内达标”情况;定期对出租户的消防水电安全进行巡查。

  七是办好网站,加强文明创建的网络宣传工作。

  八是积极参加文明创建的志愿服务活动,当好文明市民

  在今后创建工作中,各科室所要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严格创建标准,争创一流成绩,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扎实基础。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5年10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