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8-04-23 09:06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我办紧紧围绕明委〔2018〕18号文件关于印发《三明市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拓展“满意在三明”品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

  一、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建设学习型单位,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

  二、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推进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活动,扎实做好宣传发动、组织推荐、群众投票等环节工作。 抓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使干部、职工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开展以“满意在三明,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活动,深入实施《三明市市区文明行为促进办法》,倡导我办干部、职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三、深入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加强本单位常态创建与日常管理,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定期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四、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

  组织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大力宣传参评全国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充分利用春节、重阳、3.5学雷锋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节点,集中开展各类精准志愿服务活动。抓好春节、五一和十一期间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倡导文明旅游,扎实开展好“文明旅游、礼貌乘车”、“倡导文明交通行为”争当文明游客等主题实践活动,做好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日常行为。

  五、深入推进网上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网站社会责任,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用好专题专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兴传播媒体,把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宣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培育文明新风尚。

  六、深化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

  继续做好未成年关爱工作,认真做好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和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切实调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性。

  七、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到位,把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部署落实到位。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4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