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7-06-07 15:40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办将紧紧围绕《三明市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明委〔2017〕26号文件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根本任务,深入拓展“满意在三明”品牌,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重要保障。

  一、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设学习型单位。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的活动实践。

  二、持续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

  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建活动,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抓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使干部、职工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学习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团员、追思、环保、节俭、感恩、孝敬、仁爱等积极内涵,以“满意在三明”“为文明点赞.为三明点赞”为主题,打造地方节日文化名片。积极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中国好人榜”等评议活动。

  三、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强化规范管理,根据《梅列区2015-2017年度市(区)级文明单位(学校)测评项目》考评内容,加强本单位常态创建与日常管理,认真做好2017年创建工作测评迎评工作。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我办定期组织开展“道德讲堂”、“好家风好家训”、“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

  四、全面深化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

  继续做好未成年关爱工作,认真做好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和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

  五、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

  充分利用“3.5”学雷锋纪念日、“12.5”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邻里守望”等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推动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发挥党员在志愿服务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不断深化网络精神文明建设活动

  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用好专题专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我办网络志愿者将继续结合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大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做好道德故事、好人评选、公益广告展播、点赞节日等专栏,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兴传播媒体,把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宣传融入到网民日常生活中,培育文明新风尚。

  七、深入推进“满意在三明”主题系列活动

  组织开展纪念 “满意在三明” 3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把“满意在三明”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弘扬“马上办、真抓实干”精神相结合,提升“满意在三明”影响力。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6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