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城市管理,告别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7-05-16 11:53
  为了鼓励三明市人防办干部、职工参与到城市管理活动中来,进而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道德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丽三明,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我办决定开展“城市管理,告别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要求

  通过随手拍照片对市政公用设施破损、市容环境脏污、园林绿化破坏、社会秩序混乱等各类城市管理问题乱象等进行曝光投诉。

  作品要求:照片画面清晰,可以是组图,也可以是单张相片,并注明拍摄时间、地点、拍摄内容、所希望的解决方式,并请注明“三明市人防办选送”。

  二、随手拍内容

  (一)基础设施类:

  1.市政公用设施:包含井盖、路灯、立杆、公交站亭、路名牌、交通护栏、通信、电力等设施破损问题

  2市容环境:包含公厕、化粪池、户外广告、门店招牌、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宣传栏等设施破损等问题

  3园林绿化:包含行道树、花卉草地、花架花钵、街头座椅、雕塑、绿地护栏、喷泉等设施损坏问题。

  (二)事件类:

  1.市容环境:高空抛物、车窗抛物、店外泼水、道路洒漏、废弃家具设备、绿地脏乱、乱刻乱画、乱搭乱建、暴露垃圾、积存建筑垃圾渣土、道路不洁、水域不洁、废弃车辆、焚烧垃圾、树叶、违章饲养大型犬、宠物粪便等问题

  2宣传广告:乱张贴涂写非法小广告、雨披店招破损、违章设置广告牌匾、乱吊挂条幅、占道招牌和灯箱、擅自搭建气模、拱门和悬挂气球等问题

  3施工管理:施工未围挡、施工扰民、工地扬尘、乱堆放施工废弃料、施工占道、施工维护脏乱差、违章挖掘、违章装修等问题

  4街面秩序:道路破损、线缆垂挂、车辆乱停、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露天烧烤、乱堆放物料、沿街晾挂、空调室外机脏乱差、滴水、墙面涂鸦、违反“门前三包”管理制度等问题。

  三、奖励办法

  大家可以利用手机拍摄下曝光投诉照片,并将图片发至以下公众号。经查证属实,有关部门将对表现优异的评出若干名优秀奖,予以适当的物质奖励。

  四、参与办法

  1.关注三明市委文明办“文明三明”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我要报料“功能区进行曝光投诉,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2.关注三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留言板“功能区进行曝光投诉,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3.关注梅列区城管局“智慧梅列”公众号,在“智慧梅列”功能区下“我要投诉”进行曝光投诉,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4.下载梅列区城管局:“智慧梅列”APP,在APP的“市民参与”功能区下“我要上报”进行曝光投诉。下载二维码如下: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5月1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