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6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半年小结
时间:2016-07-14 09:02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三明市人防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主题,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着力加强我办干部、职工的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办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为人防业务服务和人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现将2016年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如下: 

  一、抓学习,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 

  为增强队伍素质,弘扬良好的学习风气,坚持单位集中学习、个人自主学习和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做到学习内容有计划、学习时间有保证,组织各科人员上业务课,组织培训,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培训,提高了本办干部职工的理论、业务水平,全办上下比学习、比能力、比奉献的风气更加浓厚,提高了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抓帮扶,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 

  积极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帮助生活困难的首先模范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参与了“为文明点赞,为三明点赞”主题系列活动,4月份组织干部、职工传唱《为文明点赞》,6月份参加四路社区组织的“为文明点赞,为三明点赞”广场健身舞的编排。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我办党员在建党95周年开展了迎“七一”党员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我办干部、职工还参与了由社区统一组织的“爱心志愿行.家园清洁”、“全民义务劳动”等活动。 

  三、抓重点,认真开展驻村工作 

  按照市委的文件要求,工作组队员紧紧围绕包村工作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强化服务意识,热心为村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促发展为重点,积极协助滩角村“两委”班子解放思想、谋求发展、尽职尽职、扎扎实实开展驻村工作。 

  四、抓管理,努力创造优美环境 

  本办实行了卫生管理责任制,办公楼指定了专人为卫生责任人。坚持每周一大扫、每日一小扫,保持室内整洁,做到勤打扫、常保洁。较好地落实了门前三包,无乱贴乱画现象,营造了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和城市发展环境 

  五、抓深化,深化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 

  继续做好求成年人关爱工作,认真做好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残疾儿童和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 

  以上是我办上半年精神文明建设情况,虽然和上级的要求还有差距,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我办精神文明建设大发展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6年71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