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火灾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2-02-28 11:40

  为了树立全办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2月23日,我办特邀三明市消防培训学校林广祥校长到单位为我办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对火灾逃生演练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培训中,林校长先介绍我市近几年发生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办公场所、家庭火灾预防,出现火情如何自救逃生的方法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以及介绍火灾报警装置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整场培训讲座干部职工学习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培训结束后,全办干部职工和部分所属人防使用单位负责人到达指定位置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随着烟雾弥漫到办公楼楼道,火灾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大家迅速通过消防安全通道,穿过浓浓烟雾,沉着而有序地从楼道口撤离“火灾”现场到达安全地带,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

  通过此次的消防知识的培训和逃生演练,使全办干部职工深刻地认识到消防的重要性,增强了全办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为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全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明市人防办 吴惠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