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3-08-09 09:41
本办各科室:

  现将《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89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3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3年度市部门绩效管理工作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效综〔20132号)文件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现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制定2013年度我办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绩效管理要始终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认真履职、创新管理、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坚持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科学发展和客观公正、简便易行,积极推行我办绩效管理,牢固树立绩效意识,运用绩效评估方式,促进管理方式转变努力提升工作实效,不断提高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推动三明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二、工作内容

  绩效管理工作绩效目标分解与责任落实、实现情况与改进提升建立管理机制入手。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本年度工作任务、指标完成情况;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情况;人防办自身建设情况;(五)推进改革创新等情况。

  绩效管理指标共设置:业务工作实绩(60分)、自身建设(37分),改革创新(3分),由市里统一组织考评。

  三、考核办法

  按照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和察访核验三种方法进行。指标考核分业务工作实绩和行政能力建设考核,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公众评议由作风建设评议和“马上就办”评议相结合、政风评议和行风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察访核验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进行。

  考评得分计算:绩效评估结果汇总公式:指标考核得分×70%+公众评议得分×30%一察访核验扣分。

  四、组织领导

  绩效管理工作在办党组领导下,办绩效管理工作小组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永标任组长,纪检组长林星海、副主任罗兴木任副组长,姜斌、章进福林立平为成员。工作人员:邱银珠

  五、推行绩效管理制度

  绩效管理是政府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我们要以绩效评估为基础,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薄弱环节,围绕部门职能职责,健全和完善规范、合理、科学的绩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推进绩效管理制度。

  (一)绩效目标设立和分解制度。按照年度目标任务,结合人防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制定绩效目标,并落实到各职能部门、责任处室和具体的责任人。

  1、秘书科

  林立平同志:秘书科工作、平战结合、车辆、接待、引资项目及领导交办其它事项。

  徐媛红同志:担任出纳 、负责警报室、空情标图室、指挥车操作、党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考勤、平战结合、统计工作及领导交办其它事项

  潘晓琼同志:负责作战室、音控室、警报室综合治理、两网信息发布、信印管理、信息公开、网站更新管理、报纸征订、单位行文处理、组织机构、人事汇总、机构代码等年检工作、会议记录及领导交办其它事项。

  邱银珠同志:文秘、信息报道、地方志、人防志撰写、大事记、年鉴有关工作,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黄  燕同志:做好会计工作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孟繁生同志:保证行车安全(含指挥车)及完成领导交办其它事项。

  黄  鲁同志:保证行车安全(含指挥车)及领导交办其它事项

  倪春和同志:保证行车安全及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2、指挥通信科

  科长姜斌:负责指通科、通讯站、指挥车两防工作,地方志、计算机网络(网站)、挂钩村、本办文字材料及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林海同志:驻村任村主任助理,负责本办电脑设施维护、指导各县人防电脑软件设施维护,警报设施维护和试鸣、市人防网站建设、机房软件设施,通信指挥车软件设施。

  高萍英同志:负责电台室、音控室、指挥车操作、老干部、战备值班精神文明、居委会、爱国卫生和有关宣传工作等。

  滕玫同志:负责作战室,文件收发、保密档案、计划生育、妇女工作、计划生育、妇女工作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3、工程科

  科长章进福同志:负责工程科相关工作以及领导交办的工作事项。

  张莉同志:负责电台室工作、做好人防宣传报道、平战结合、政务信息公开、地方志撰写、人防志撰写、大事记及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

  林红同志负责:空情标图室、工程统计、政风行风、效能建设及领导交办的工作事项。

  (二)绩效目标落实责任制度。以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绩效为目的,根据指标任务的分解分工,在各职能科室建立落实工作目标责任,明确完成绩效目标的时限和具体要求,切实强化主体责任。

  (三)绩效目标的跟踪监测与分析总结制度。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进展情况的跟踪监控,每月办公会听取一次绩效情况的汇报,及时发现绩效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每半年召开绩效情况分析会,年终召开绩效情况总结会,认真分析总结本部门的绩效情况,对实际工作任务存在的差距,及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集中力量加以突破,确保目标任务得到有效实现。

  (四)绩效信息收集与改进制度。通过多渠道多层次收集有关部门和社会群众对我办绩效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照绩效目标,对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实际成效和效益及时进行总结和自我评价。同时,根据评估评议情况,进行深度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部门绩效。

  (五)考评奖惩制度。制定绩效评估结果运用具体办法,把绩效结果作为科室和个人评先评优、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年度绩效突出、进步明显的科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激励先进;对绩效差,甚至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的,要严格纪律,根据责任区分和造成的后果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六、工作步骤

  (一)制定评估方案。方案的制定要突出体现各项指标的预期实现目标、任务分解后的责任职能人员和细化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的具体措施

  (二)抓好工作落实。按照职责要求和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搞好绩效目标运行情况的半年分析和年终总结。

  (三)开展公众评议。本单位的公众评议由民主评议机关作风、政风行风评议,按照各50%的比例合成。

  (四)迎接察访检验。做好市效能办组织的对机关、服务窗口办事效率、机关作风的明察暗访和相关部门开展的对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行政能力建设情况考核工作。

  (五)总结提高。组织半年和年终绩效自评、总结,分析执行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提升绩效管理水平。

  七、措施要求

  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开展绩效管理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和自身建设的有效抓手。要树立正确的绩效价值观,把绩效管理作为行政管理的一项基本制度,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贯彻,狠抓落实。把绩效评估作为绩效管理的重要步骤,深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认真解决,促进绩效不断提升。切实把绩效管理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自觉落实的良好局面。

  认真实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根据指标体系以结果为导向、以实绩为核心和充分体现职能的发挥、年度目标达到最佳工作状态的总体要求,各科室要按照年度工作目标要求和个人责任分工,逐项逐条抓好落实。

  务实求效,防止形式主义。要通过绩效管理推动人防工作和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促进机关管理科学、规范和高效运转。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把求真务实精神贯穿于绩效管理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努力增强绩效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和民主性;坚持定性评估与定量评估相结合原则,努力做到以实绩说话;坚持科学性、合理性、导向性和可操作性相结合原则,努力做到切实可行;严格查核相关数据资料,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客观性和准确性,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

  (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开拓创新,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业绩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促进人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同时要立足实效,凸显特色,发挥优势,力争在全省人防工作和全市绩效建设中努力争先。

  (五)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不让”的要求,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营造文明、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氛围,提高政府的绩效水平。对在明察暗访中,不遵守机关工作纪律、作风涣散的个人,要严格按照《三明市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