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0-07-23 15:57
  三明市人防办响应党中央号召,决战脱贫攻坚年,多点发力,精准施策,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争取资金和项目,出实招硬招实打实帮助贫困村纾困解难,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成效。 

  三明市人防办挂钩贫困户三年来,办领导每年坚持不定期深入挂钩点访贫问苦,走访慰问困难户,帮助挂包户解决孩子就学就业及生产生活中资金不足等问题,扶贫与扶志和扶智相结合,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今年新冠疫情期间该办领导班子率领有关人员深入扶贫挂钩村,为贫困群众打气鼓劲,为贫困家庭孩子送去书包,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慰问品等,为渡过疫情难关“雪中送炭”。近期,与省人防防护设备企业协会联系,现争取到位扶贫资金十万元,用于挂包户的旧房修缮、购置生产设施及慰问25户的高考贫困生、困难老党员、贫困户等。目前正在筹划与协会企业家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企业家深入建宁老区苏区及贫困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走访慰问、爱心帮扶贫困户活动,发挥企业经济优势,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三明市人防办综合科 甘大勇

  2020年7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