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转发三明市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解读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1-07-01 16:56

  《通知》制定的背景: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防控问题逐渐凸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违规停放等问题日益突出,居民安全意识不强等因素客观存在,电动自行车火灾呈多发频发趋势,且极易导致人员伤亡。为贯彻落实全国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视频会议精神及三明市安委会关于印发《三明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安委办〔2021〕38号)的通知,切实落实电动自行车安全监管,特制订本《通知》。

  《通知》制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福建省消防条例》《三明市消防安全责任实施意见》

  《通知》制定的目标:明确人防行业系统内电动自行车使用管理和工作职责,主动化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风险。

  政策文件链接:(http://rfb.sm.gov.cn/szfgzjg/rfb/zfxxgkml/tztg/202107/t20210707_1682290.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