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减税降费工作方案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9-05-06 16: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部署要求,采取更加积极主动、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办全面落实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结合我办的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工作部署,本着“合法合规、阳光透明”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措施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2019年5月10日前,全面完成我办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受益面清单。 

  (二)梳理阶段。2019年5月31日前,详细制定并在三明市政府网站一次性公布减税降费项目的政策依据、收费标准、办理程序、办事时限。实行一次性告知、周末无休、限时办结制度,及时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发布和解读工作,对受益企业和个人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提高政策的知晓率,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三)检查阶段。2019年6月1日至10月31日,对易地建设审批项目按减税降费的要求进行自查自纠,查看申报材料是否简化、操作流程是否简明、减税降费政策受益是否落实到位。 

  (四)总结阶段。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总结经验,查找原因,提出针对性措施建议。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建立机制。成立以张元江主任为组长,罗兴木副主任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减税降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我办减税降费工作的领导,协调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建立会议、联络员、政策共研、宣传等制度,为做好减税降费工作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切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二)及时部署,落实责任。及时做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发布和解读工作,对受益企业和个人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和指导,提高政策的知晓率,认真开展“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工作,简化群众办事程序,精简审批材料,缩减办事时限,加快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提高群众对我们服务的满意程度,各科室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将减税降费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三)严肃纪律,确保实效。牢固树立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是硬任务的理念,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工作要求,扛牢压实责任,确保我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对政策落实不力、统计把关不严以及在宣传辅导、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有重大疏漏,造成不良影响的人,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最严肃的纪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得到最严格的贯彻落实。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5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