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关于开展“大学习”热潮活动方案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8-09-13 08:56
  为贯彻落实《中共三明市委关于在全市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明委〔2018〕23号)精神,推动全办上下在前一段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基础上融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一步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走前头、作表率,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新思想作为贯穿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始终的主题主线,坚持学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营造全民学习、全员宣传、全面践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全市人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二、主要内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经典著作为基本教材,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讲话,持续掌握新篇章、新精神、新要求,学好弄懂“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思想、大战略、大智慧,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思想、法治思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三农”思想、扶贫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重要思想和探索实践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相结合,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三、活动安排:(一)办领导带头学。办党组班子要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实一点。召开动员大会,办党组书记亲自上课宣讲,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学习”活动、学习新思想的热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和重中之重,分专题深入学习,并围绕新思想开展1-2次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至少上1次党课,面对面与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心得。 (二)党组织深入学。办党组要注重加强新思想的日常学习教育,将每周星期五定为“新思想学习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交流;通过学习让新思想入脑入心,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对新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党支部要进一步完善年度学习安排,充分运用“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将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主题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便于操作的新思想学习活动,力争做到每周1学;要结合新思想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学习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硬堡垒”。 (三)机关党员主动学。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在积极参加支部学习的基础上,依据自身情况,着眼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自学计划,实实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做笔记,结合工作实际写心得;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努力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四、工作要求:(一)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执行党的纪律的监督检查范围。党组中心组要带头学习,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党支部要把学习纳入重要日程,摆上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习宣传新思想的各项活动,兴起“大学习”的热潮。(二)讲求实干实效。坚持学思用统一、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与人防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新思想中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质量,党员干部自觉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实行“亮岗履职”,主动融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实践,服务“五比五晒”“服务三明赶超发展,争当机关服务标兵”意识强,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党员干部精气神足、担当作为,勇于在急难险重关头挺身而出。(三)注重宣传引导。结合核心价值观建设、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弘扬廖俊波精神等主题宣传教育,充分运用单位信息网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及时报办党组。(四)抓好督查考核。要结合办党支部党员管理制度,细化新思想学习目标和任务,对新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经常性开展督促检查。考评结果作为年底评先评优条件之一。

中共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

2018年9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