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国动委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县(市、区)国动办业务骨干培训会议
来源:市国动办 时间:2024-03-26 16:12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统一行动步调、加强联动协调,3月22日,市国动委联合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国动委成员单位联络员暨各县(市、区)国动办业务骨干培训会议。市国动委副主任、三明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沈彩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国动委联合办副主任、市国动办主任曹祥勇到会指导,市国动办副主任尤阿生主持培训会并作培训动员讲话。市国动委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国动办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国动办业务骨干等近100人参加会议并在某指挥所进行了观摩学习。 

  市国动委副主任、三明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沈彩平对我市国防动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培训工作强调指出,参训人员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和“四领一促”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工作走深走实;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国防动员特色品牌,加快推进市县机动指挥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全市国动委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奋力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举措。全体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意义,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国防动员准备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工作协同,扛起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任务导向,围绕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和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的要求,聚焦备战援战中心任务,牢牢把握今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军事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切实做好各领域的国防动员相关工作。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加强市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强化培训成果运用,构建上下贯通、横向沟通、机制完善、运转高效的国防动员工作体系。 

  此次培训围绕国防动员形势、新时代国防动员工作、防空袭方案预案编修等课题,邀请院校教授、专家和实训经验丰富的部队领导进行专题授课辅导,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会上,教授专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国防动员重要论述,共同学习了解我国安全形势,进行了保密知识教育,并交流了国防动员工作做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国防动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自身业务水平,必将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明市国动办 温林坤、林沅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