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春节元宵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市国动办 时间:2024-01-29 11:3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防办、省政府及省国动办关于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1月26日,我办副主任尤阿生、四级调研员朱长根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开展春节元宵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对机关营院开展检查。检查组对国动办办公楼、停车场、附属用房及相关设施、装备的消防安全进行了详细梳理、细致排查,开展自我摸底、自我检查。二是对辖区内人防出租资产开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人防所属的玫瑰新村、红岩新村出租场所等地开展实地消防安全检查,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重点查看了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并现场指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三是对早期人防资产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人防资产内消防设施及消防器材是否处于良好使用状态,同时加强对租赁业主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宣传,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通过此次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和火灾防控意识,为春节、元宵营造平安、和谐氛围。

   

  (市国动办:伍平、黄惠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