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动办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暨防空地下室平战转换演练活动
来源:市国动办 时间:2023-12-14 16:18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救援”新时代人防使命,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防空备战意识,12月13日上午,我市在三元区组织开展防空疏散演练暨防空地下室平战转换演练活动。市、区国动办相关人员,人防专业队伍、人防志愿者及部分贵溪洋小学师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空袭到来时我市人防工程从“平时”迅速转入“战争时期”状态及组织人员疏散隐蔽的一系列活动。演练中,师生们迅速按照疏散预案进行有序疏散,并沿着既定路线迅速转移至地下人防工程,现场观摩了战争时期临战封堵门的安装、干厕的设置、抗爆隔墙的砌筑、战争时期水箱的拼接、通风和滤毒设备的调试、战争时期出入口封堵启闭等项目操作。

   

  随后,人防专业队员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并组织大家观看宣教片,开展急救知识现场教学等活动,整场演练开展有序、推进有效,有力提升学校师生的国防动员意识和应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以练备战的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内容设置丰富,可操作性强,群众参与度高,为我市防空疏散和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我办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业务人员能力,切实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三明市国动办 温林坤 张运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