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来源:市国动办 时间:2023-12-08 17:15

  12月4-5日,三明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曹祥勇主持召开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学习研讨。

  4日上午,开展主题教育规定书目部分章节和主题教育有关文件的学习,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办党组成员、办领导围绕“牢记重要嘱托,聚焦新任务新使命,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援战保战能力”重点交流发言;4日下午,组织观看《不朽的丰碑——“四有”干部谷文昌》汇报演出影像资料;5日上午,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暨调研成果交流会,集中交流调研情况。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岗位性质开展剖析交流发言,大家以案为镜,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调研成果交流,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能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深化运用中提升思维能力,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做好履职各项工作;要在履职作为中提升实践能力,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履职为民、助推发展,以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履职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在理论学习上“静下心”,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学习的必修课、常修课,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在调查研究上“扑下身”,聚焦主责主业,到最能发现问题的基层去,到情况最复杂的地方去,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思路与举措。要在问题查改上“动真格”,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事关国防动员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切实管用、科学可行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明市国动办 蔡海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