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如何开展?宁化这所学校有妙招
来源:宁化县国动办 时间:2023-09-23 08:20

  又是一年开学季,淮土镇淮土中心学校通过向学生们讲解国防知识、讲述革命故事、组织军事训练等形式,让学生们接受国防教育,掌握必要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增强其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

  走在淮土中心学校的先锋长廊上,小小宣讲员正带领同学们,向大家介绍参观先锋长廊,讲述英雄人物事迹。随后,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砺刃展陈室,了解战斗机、火箭等国防装备。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淮土镇还组织了民警、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在军事体验场,退役军人还为学生们上了一节不一样的体育课,各色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淮土中心学校也叫长缨小学,位于长征出发地之一的淮土镇,红色文化氛围浓厚。2006年,该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96714部队开始军民共建。学校通过“先锋长廊”向师生展示校园国防教育方面的做法、经验和成果,每周组织学生参观国防教育“砺刃展陈室”和瞻仰十大英模墙,让学生深刻领悟英雄事迹,深入了解国防装备的发展和现状,把“军事体育馆”与体育课相结合,丰富学生体育课程。

  宁化县国防动员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