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动办到尤溪调研,推进基层“明主题 扛主责 担主业”
来源:尤溪县国动办 时间:2023-06-12 17:42

  6月5日下午,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胡为民率市办工程科等有关人员深入我县在建人防工程工地、湆头人防疏散基地指挥中心等地,就人防工程、疏散基地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进展等问题进行调研,与结建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监理等有关人员座谈,现场指导美岭·新澜湾结建人防工程标识规范化设置工作。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近年来在人防工程审批、建设管理、疏散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成效,高度认可我县在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期间平稳有序、工作不脱节的工作状态。

  调研组指出,尤溪县国防动员工作基础比较扎实,希望尤溪县努力在全市国防动员工作,特别是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上走前列、做表率、出样板。

  调研组强调,一是机构改革要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要加快步伐,机构设置要尽快到位,支前工作科等科室要尽快成立,人员要尽快配备到位。二是工程审批要衔接到位。人防工程审批业务性强、责任大,事关营商环境的建设成效,审批人员要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和效率。三是人防保密工作要持续加强。人防工作涉密性强,保密要求高,机构改革期间人员流动比较大,更要提高保密意识,切实抓好各项保密、涉密工作。四是人员精力要保证。要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加强队伍建设,集中精力做好国防动员工作。五是争先创优做表率。争取结合尤溪县7.26警报试鸣日活动,尝试带头开展平战转换演练,进一步完善湆头人防疏散基地指挥中心建设,按照建设规范配齐相应设施设备。

  尤溪县国动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