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e三明-人民防空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三明市国动办(人防办) 时间:2023-04-28 12:48

  三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创新开发建设“e三明-人民防空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依托“e三明”庞大的用户实现疏散引导、预警报知和人防宣传服务,对于增强我市城市防空安全韧性与安全系数,提升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市民朋友可以通过“e三明”搜索“人民防空服务”使用。该平台主要有以下三项功能:

  一是疏散引导功能。利用基站、GPS和北斗定位,自动获取用户所在位置,并以此位置为中心,自动匹配展示距离最近或可容人数最多的5个人防应急避难场所。通过定位导航服务,引导群众快速疏散到人防应急避难场所等既定区域。

       

  二是预警报知功能。平时提供防空警报试听功能便于让群众了解各类防空警报信号,在战时和紧急状态下能快速识别警报信息,及时规避重大风险。战时和紧急状态时,可接收防空警报信息,提醒群众第一时间开展疏散隐蔽等自救活动。

     

  三是人防宣传功能。人防宣传包括人防知识和人防动态两部分,通过人防基本知识的介绍,可让公众了解人防工程基本信息、分类和用途,以及相关人防类规定等,也可及时发布人防最新动态信息、人防重要通知公告、开展人防宣传活动的新闻图片等。

     

  三明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