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动办(人防办)妥善处置结建式人防工程违管投诉
来源:三明市国动办(人防办) 时间:2023-04-28 12:46

  近日,林先生反映,三元区白沙某小区人防地下室乱堆放杂物、擅自集中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电源,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市人防办执法人员获悉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会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到人防地下室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多处涉嫌侵占人防工程的杂物,人防工程内部消防栓被堵塞,私自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存在安全隐患。

   

  市人防办执法支队队长李绛当即敦促物业工作人员要加强对人防工程的管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或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将对责任单位予以处罚。该负责人表示将立即组织物业工作人员清理人防工程内杂物,限时拆除所安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及时修复消防设施设备,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人防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要求管理单位要加强对人防工程的使用与管理、定期对人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认真做好工程内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截止4月24日下午,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上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事后,该小区业主对我办执法人员能够迅速出动,并且高效率、高质量解决问题表示赞许,对人防工作又多了一份了解与关注。

  三明市国动办(人防办) 吴旭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