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开展已竣工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3-02-14 14:47

  近期,三明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尤阿生副主任带领执法支队队长李绛等一行3人,对辖区内2022年竣工验收且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现状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深入人防工程现场,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重点检查了人防工程标示牌、人防工程内部平(战)时设备完好、防护密闭性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制度的落实以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检查期间,测试了通风、排风、给排水、人防设备、消防系统等运行是否良好、出入口是否畅通等方面内容,现场详细讲解了工程维护管理的有关知识,并分别与相关责任单位签订了《人防工程安全管理责任书》。

  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建议,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检查过程尤副主任强调:一是人防工程关系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此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平时对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确保人防工程时刻处于良好使用状态,三是要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确保人防工程安全、整洁、人防设备设施完好。

  (三明市人防办 李绛 吴旭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