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人防办联合共建社区开展“庆六一 迎端午”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来源:永安市人防办 时间:2022-06-02 16:43
  在6月1日国际儿童节和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安市人防办联合挂包社区-新桥洋社区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 弘扬端午传粽情”为主题的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在节日中快乐成长,也能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和精髓,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述端午佳节的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同时,有经验的志愿者耐心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孩子们虽然动作笨拙,但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一个个色泽鲜亮粽叶飘香的粽子很快就一摞摞堆在桌上。

  最后,人防办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包好的粽子送去看望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向他们传递党的关怀和节日的慰问,让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让端午节传统文化在和谐社会里永远传承。

  (永安市人防办 郭丽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