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三明市人防办 时间:2022-05-12 16:44

  5月12日上午,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三明市人防办联合三元住建局、人防办,在交发·首郡施工现场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人防教育宣传进工地活动。

   

  区住建局、人防办主任科员叶德华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施工现场人员防灾减灾技能培训;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加强各类灾害危险源的监测,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格落实灾情上报制度。

  市人防办尤阿生副主任强调:应急救援是人民防空三大职责之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施工人员防空防灾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希望建设单位要加强在建人防工程质量管理,确保人防工程建设施工质量。

    

  在座谈会上,就防灾减灾措施、人防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交流,有效提升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进一步理解人防工程建设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设立防空防灾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一线施工人员宣讲防空防灾知识和人防知识,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防空防灾常识手册》100余册。当天,三元区各个在建项目也充分利用宣传栏、工作群、led屏幕等媒介,广泛开展防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三明市人防办 李绛、吴旭光 三元区人防办 陈淑芳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