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认真开展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2-05-05 10:55

  为切实落实好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无事故。近期,市人防办执法支队认真开展辖区内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检查的重点为各单位作为地下车库、仓储、商业等人防工程的安全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一是人防工程口部、进出口通道是否通畅。二是工程内部是否贮存易燃易爆、剧毒、腐蚀性和放射性等危险物品。三是消防设备设施及消防灭火器配备是否保持良好状态。四人防工程的防汛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防汛物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无定点存放、专人保管。五是人防工程内部设施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用气、用火是否符合规范等。六是人防工程内是否存在堆放废弃物,以及其他危害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等情况。 截至目前,共抽查了辖区内人防工程22处,其中口头指导建议的有6处,限时整改的8处,下发行政执法建议书1份。

   

  通过检查,促使了各人防工程管理单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人防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行动。下一步,我办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把人防安全生产与构建平安人防、和谐人防结合起来,确保实现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无事故

  (三明市人防办 李绛 吴旭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