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防灾减灾日期间开展人防宣传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7-05-16 15:40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9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市民防空防灾和应急避险能力,三明市人防办在新华都广场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人防办联合梅列区人防办,围绕主题,通过放置展板、分发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了地质灾害避险应急、市民居家安全等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并重点宣传了人防法律法规及防空防灾知识,有效提升了市民对各类灾害的认识及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此次活动,共发放人防宣传手册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受众人数达2000余人,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下一阶段,市人防办将结合警报试鸣日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增强市民防灾、减灾、避灾意识。

  (三明市人防办 李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