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防办关于防护设备产品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9-01-22 15:53
各人防工程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安排,11月13日至16日,省人防办按照“双随机”检查机制要求,开展人防工程防护设备产品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检查人员组成。由省人防办领导、相关业务处、“双随机”系统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站和受检企业所在地设区市人防办业务人员组成。

  (二)检查方法。主要采用实地抽查产品、查阅内业资料、征询意见等方式,从受检企业近1年内(2017年10月—2018年9月)已竣工验收或预验收的人防工程项目中随机抽取一个项目,对其安装的防护设备产品质量和企业的从业行为进行检查,并现场反馈检查结果。

  (三)检查对象。本次检查通过“双随机”系统,从系统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泉州市闽联人防工程防护设备有限公司、福建神庞民防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合力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福建万鑫人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闽联、福建神庞、福建合力、福建万鑫)等4家防护设备定点生产和安装企业作为检查对象。

  二、存在问题

  一是福建合力承接的永安高铁南站项目,产品进场时门框与门扇检验合格证未分开;二是福建神庞承接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项目,人防单元一战时风机房插板阀回风方向有误,变为排风方向。(各受检企业存在具体问题详附件)

  三、有关要求

  (一)各受检企业要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于12月17日前报所在地设区市和省人防办。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其他承建项目进行自查,省人防办将视情进行复查。对在规定时限内不报整改材料或拒不整改的企业,省人防办将依规严肃处理。

  (二)各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要规范防护设备产品出厂的质量检测和进场质量报审报验工作,做好产品质量检查内业和存档工作。战时通风设备生产安装,要严格按照国家人防办制定的标准规范进行,避免不合格产品在人防工程出现。

  四、结果运用

  按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机制的要求,本次检查结果将推送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福建”网站,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

  附件:防护设备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监督检查情况表

  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8年12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防护设备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监督检查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

存在问题

备注

1

福建神庞

厦门香格里拉大酒店

人防单元一战时风机房插板阀回风方向有误,变为排风方向

 

2

泉州闽联

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东片区实验学园

未发现

 

3

福建万鑫

莆田会展中心

未发现

 

4

福建合力

永安高铁南站

产品进场时门框与门扇检验合格证未分开

 

(原文链接:http://rfb.fujian.gov.cn/xxgk/zfxxgk/zfxxgkml/qtxx/201812/t20181213_4698880.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