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防护设备产品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17-11-30 11:42

各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企业: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11月6至10日,省人防办按照“双随机”检查机制要求,开展人防工程防护设备产品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省人防办通过“双随机”系统,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从系统市场主体名录库中随机抽取了福建金山人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福建翰林人防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建合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和福建至信人防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金山、福建翰林、福建建合、福建至信)4家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检查人员由省人防办相关业务处、“双随机”系统抽取的执法检查人员、省人防工程定额与质量监督站和受检企业所在地设区市人防办业务人员组成。检查方法主要采用实地抽查产品、查阅内业资料、征询意见等方式,从受检企业近1年内进入市场或者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项目中随机抽取一个项目,对安装的防护设备产品质量和防护设备企业的从业行为进行检查,并现场反馈检查结果。

  二、存在问题

  (一)产品质量内业方面。一是产品出厂自检资料不齐全。福建建合承接的建发燕郡二期项目,产品出厂自检材料不完整,没有钢筋、混凝土检测报告,产品自检时间与监理检查时间不相符,检测部位表述不正确;福建至信承接的江滨观邸二期,没有提供通风(防化)报审单。二是人防门混凝土强度偏低。福建翰林承接的景冠小区个别人防门混凝土强度偏低。

  (二)通风系统方面。一是由福建至信承接的滨江观邸二期项目单元连通口信号灯损坏。二是由福建建合承接的建发燕郡二期单元一值班室未安装DN15测压管。三是由福建翰林承接的景冠小区未安装人防风机调节阀和超压排气活门橡胶垫片。

  (三)各受检企业存在其它具体问题详附件。

  三、有关要求

  (一)各受检企业要对照本次检查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佐证材料于12月10前报省人防办。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其他承建项目进行自查,省人防办将视情况进行复查。对在规定时限内不报整改材料或拒不整改的企业,省人防办将依规严肃处理。

  (二)各受检企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产品质量管理制度,规范产品出厂的质量检测和进场质量报审报验工作,做好产品质量检查内业和存档工作,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出厂安装。

  四、结果运用

  按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相衔接机制的要求,本次检查结果将推送到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福建”网站,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

  附件:防护设备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检查情况表

  福建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11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防护设备生产质量和企业从业行为监督检查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项目名称 

  存在问题 

  备注 

  1 

  福建建合 

  建发燕郡二期 

  1.钢筋、混凝土等原材料自检报告缺失;产品自检时间与监理检查时间不相符;检测部位表述不正确。 

  2.单元一值班室DN15测压管未安装。 

    

  2 

  福建至信 

  江滨观邸二期 

  1.通风(防化)报审单缺失。 

  2.单元连通口信号灯损坏。 

    

  3 

  福建翰林 

  景冠小区 

  1.个别人防门混凝土强度不足。 

  2.人防风机调节阀未安装,超压排气活门橡胶垫片未安装。 

    

  4 

  福建金山 

  公共租赁房 

  珩琦公寓 

    

  正处门框预埋阶段 

  

 (原文链接:http://rfb.fujian.gov.cn/xxgk/fhsb/201712/t20171219_2820240.ht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