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通知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3-03-06 11:14

各县(市、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根据《福建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闽国动办电传{2023}3号)以及《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市人防办定于2023年3月上旬,在全市人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把开展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强化安全生产措施。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彻底排除重大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二、检查内容

  (1)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情况;

  (2)早期、单建式、在建人防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3)所属公用设施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4)相关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5)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三、人员组成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尤阿生;四级调研员朱长根;执法支队队长李绛;执法支队吴旭光。

  四、时间安排

  3月13日—17日,按照双随机要求抽查县(市、区),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检查方式 

  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台账、核查相关资料与深入现场等形式。

  六、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单位接到通知后要结合本地、本系统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动员部署,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2.认真组织排查,强化问题整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自查是基础、督查是关键、消除隐患是核心、遏制事故是目标”的工作原则,深入排查,严格落实整改。

  3.各单位对相关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进行造册、建立台账,所有资料要真实、准确、完整,并按要求及时组织统计上报。

  联系人:吴旭光     13507565633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年3月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