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成绩单”
来源:三明人防 时间:2014-12-12 12:19

  根据三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在“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人防信息130条,在三明市人防网站发布三明市人防新闻68条、审核发布基层信息124条。2014年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54余条,刊发《福建人防》15条、福建省人防网站32条。条例实施以来,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2条。

  (二)加强政策信息解读工作。我办为增进公众对政策的了解和理解,切实做好对人防法律法规政策答疑解惑工作,在三明市政府网站政民互动栏目开设人民防空办公室行政处罚办法》专题在线访谈,回复群众在线咨询。

  (三)完善政府信息网站平台建设。三明人防网站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按标准下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意见箱”等6个二级栏目。规范了三明人防网站网上办事、公共服务、公众互动等三大功能模板,并对行政审批事项的项目名称、受理机构、法律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和标准、办理时限、投诉联系方式、表格下载进行了梳理。

  一是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及市财政局的相关规定,在三明市政府门户网站、三明市人防网站公示公开栏上公开了市人防办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2013年度部门决算总表信息。

  二是政府采购信息公开。通过三明市政府采购网 发布人防软硬件设备招投标采购等信息。

  (四)公开形式。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三明人防网站、新闻媒体、便民手册、政府执法平台和《福建人防》杂志、《福建人防动态》等渠道公开。

  二、政府信息依公开申请情况

  (一)受理数量及形式。已接受群众咨询12余次,通过口头、电话等方式受理,涉及人防审批、人防执法等内容。

  (二)受理办理情况。所有群众咨询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未发生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办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进行收费。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412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