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 备注/文号:
  • 发布机构:
  • 公文生成日期: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三明市人防办网站 时间:2014-01-26 15:16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行组织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公开收费情况、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在本单位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http://xxgk.sm.gov.cn/szfgzjg/rfb/zfxxgkndbg/)中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人防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地址:梅列区玫瑰新村65幢,联系电话:8241879,电子邮件:pxqccad@126.com

  一、概述

  2013年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人防办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组织学习、实施《条例》,研究相关准备工作。因工作需要,调整了由张元江主任亲自任组长,罗兴木副主任任副组长,各业务科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兼职信息员,明确工作责任和职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网站建设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我办对照《条例》要求,明确我办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在网站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实时充实内容,对我办2013年以来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清理,将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实录入《目录》中,分为审计机构职能、审计政务信息、审计工作、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抓规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的基础上,2013年又制定下发《关于印发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通知》。二抓结合,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加强机关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工程科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服务质量承诺制、审批限时办结制,使我办在网上审批工作规范有效,发挥窗口服务保障作用,规范人防网上审批,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的运行模式,公开办理主体、办理依据、办理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办事结果、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加大公开项目、程序的监督力度。三是抓公开形式有章可循,在三明人防门户网站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达到了预期的公开效果。做到信息采集、上传有章可循。实行专人负责制。对涉密内容坚决不上网,做到该公开的尽上网公开,不该公开决不公开,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自《条例》出台后,本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全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和上级机关的文件精神,制订《条例》宣传活动方案并展开宣传,在本办宣传栏设专刊宣传《条例》文件精神,并派遣信息员和相关人员参加市政府组织的《条例》、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培训,提高大家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3年共制作政府信息169条,其中:主动公开169条,依申请公开1条。累计公开59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3年,主动公开电子文档政府信息169条。

  (三)公开形式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http://rfb.sm.gov.cn/是三明人防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3年,我办收到网上提交信息公开申请1条,申请公开信息主要关于结合民用建设修建防空地下室。

  (二)受理办理情况。2013年,我办收到网上提交信息公开申请1条,答复1条。

  (三)“不予公开信息”情况。2013年,我办依申请公开信息全部予以答复,无不予公开的涉密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办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充实、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

  (二)具体改进措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办公厅制定下发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按照相关制度抓好落实;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与人防信息公开工作相适应的各项制度,我办将根据自身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办机关、直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能意识,各级分管领导和具体办事工作机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处理能力。

  七、附表和说明

  2013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申诉、咨询、收费、人员、经费等情况,按照《条例》要求,通过列表详细说明情况,通过数字全面反映效果,通过统计认真分析质量,通过总结提升工作水平。具体见附件。

  附件: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报表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12月27日    

  附件:

  三明市人防办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

  2013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69

  585

  其中:1.网站公开

  

  169

  592

  2.政府公报公开

  

  1

  1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1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1

  5.信函申请数

  

  0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