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sm00401-0600-2012-00020
  • 备注/文号: 明人防办〔2012〕57号
  • 发布机构: 三明市人防办
  • 公文生成日期: 2012-12-31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有效
  • 有效性:失效
  • 有效性:废止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三明市人防办网站 时间:2012-12-31 13:21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进行组织编制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复议和诉讼的情况、公开收费情况、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在本单位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栏目(http://xxgk.sm.gov.cn/szfgzjg/rfb/zfxxgkndbg/)中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三明市人防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地址:梅列区玫瑰新村65幢,联系电话:8241879,电子邮件:pxqccad@126.com
  一、概述
  2012年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人防办多次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组织学习、实施《条例》,研究相关准备工作。成立了由李永标主任亲自任组长,林星海组长、罗兴木副主任任副组长,各业务科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专人兼职信息员,明确工作责任和职责,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网站建设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我办对照《条例》要求,明确我l办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在网站上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实时充实内容,编制了《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我办2012年以来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清理,将需要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充实录入《目录》中,分为规范性文件、人事任免、通知通告、行政许可、行政收费、防护设备、其他的政府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一是对照《条例》要求,制定了《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的暂行办法》、《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暂行办法》、《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的暂行办法》,初步建立和完善了本厅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紧贴群众需求,及时公开群众关注的热点。同时,探索建立网上办事咨询受理办法和公众意见处理反馈办法。 三是制定《三明市人防办信息员工作职责》和 《三明市人防办信息中心工作职责》等守则,做到信息采集、上传有章可循。实行专人负责制。对涉密内容坚决不上网,做到该公开的尽上网公开,不该公开决不公开,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自《条例》出台后,本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全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条例》和上级机关的文件精神,制订《条例》宣传活动方案并展开宣传,在本办宣传栏设专刊宣传《条例》文件精神,并派遣信息员和相关人员参加省人防办举办的“两网”培训,市政府组织的《条例》、信息网络安全知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培训,提高大家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办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共制作政府信息248条,其中:主动公开247条,依申请公开1条。累计公开78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2年,主动公开电子文档政府信息247条,其中:机构职能类6条,占2%;行政许可类4条,占1%。
  (三)公开形式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http://rfb.sm.gov.cn/)是三明人防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 受理申请的数量。2012年,我办收到网上提交信息公开申请1条,申请公开信息主要关于结合民用建设修建防空地下室。
  (二)受理办理情况。2012年,我办收到网上提交信息公开申请1条,答复1条。
  (三)“不予公开信息”情况。2012年,我办依申请公开信息全部予以答复,无不予公开的涉密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办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目录设置需要进一步完善、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梳理充实、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
  (二)具体改进措施:我办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时梳理信息公开项目,提高信息内容质量,完善网站服务功能,增强交互性,努力做到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不能公开的内容杜绝公开,对申请公开的依程序公开,为我办与公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便捷的平台和渠道。
七、附表和说明
  2012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三明市人防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申诉、咨询、收费、人员。

  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2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