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支部关于开展责任意识教育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7-05-05 15:46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办机关党支部决定开展以责任意识教育为主题的《责任胜于能力》读书活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提升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读书、爱学习,在全办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要求

   办机关党支部开展《责任胜于能力》一书读书活动,旨在增强全办干部职工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真正做到“凝心静气读好书,学以致用创佳绩”。具体达到以下目标:

  1. 树立良好的学习理念。通过活动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普遍确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

  2. 健全完善的学习制度。通过活动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健全科学、规范的学习制度。

  3. 建设高素质机关干部队伍。通过活动开展,使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不断增强,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努力达到“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意识明显提升、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的效果。

  二、组织领导

  组  长:罗兴木副书记

  副组长:朱长根副调研员

  成  员:章进福  徐媛红  罗路路

  具体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罗路路负责

  三、参加人员

  本办全体干部职工

  四、学习内容

  1. 开展《责任胜于能力》读书活动。

  2. 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五、活动步骤

  读书活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五下午为全办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时间。集中学习以领导授课、个人分享体会、学习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每月安排两至三名干部职工交流学习体会。

  六、活动要求

  1. 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全办干部职工要把读书学习活动作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和以学为荣、读书高尚、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2. 营造氛围。引导干部职工深刻理解“多读政治之书可以养正气,多读文化之书可以养灵气,多读专业之书可以养才气”的道理,使其自觉树立多读书、读好书、与好书为伴的良好习惯,形成以学为荣、读书高尚、改进作风、积极进取的浓厚氛围。

  3. 撰写读书笔记。在通读《责任胜于能力》等书的基础上,边阅读边摘抄一些比较经典的案例或语句,有重点地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要通过记笔记巩固学习成果,做到学有所识、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4. 交流读书心得。采取召开读书经验交流会或书面交流的形式进行。每位干部职工在认真读书的同时,应结合本职工作,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读书体会,体裁不限,调研文章、心得体会、学习感受、工作经验均可。要结合个人工作岗位,写出真情实感,杜绝抄袭。

                   中共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支部

                             2017年5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