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强化党建 引领人防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22-08-31 15:57

  近年来,三明市人防办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创建“筑梦新时代,奉献在人防”党建品牌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奋力引领人防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凝聚党建合力,优化引领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党建模式。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六个机关”建设,挖掘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发挥县级人防指挥所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优势,深入红色基点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与扶贫挂钩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党员连心”共建活动、与兄弟地市人防部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构建形式多样党建融合发展机制,不断丰富党建载体。今年来共与厦门、福州、昆明等8个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共享共建的党建新模式逐渐成型成熟,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锚定引领人防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坐标。牢固树立人防防空为人民的理念,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群众在e三明和人防网站、12345投诉平台的人防热点难点投诉、问询42件,特别是其中一个月群众通过“e三明”随手拍的诉求件就与前二年总和相等,三明市人防办对此类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关注度高频的诉求件,予以高度重视,做到有问必答,热情服务,让投诉群众诉求得到满意的答复,群众疑惑得到有效化解,群众满意率较高;对人防行政执法、行政审批、行政许可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近年来没有收到群众投诉举报,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得到切实践行;充分发挥人防“平时服务”职能,组织近10万人次开展人防演练、军地联训、“人防杯”知识竞赛、人防“五进”宣传等活动,开发人防停车位3万多个,有效提升了公民防空防灾和保障民生的能力。

  三是促进工作规范,强化引领人防高质量发展的作风建设。深化市委巡察、人防系统专项整治、省纪检监察建议整改成果的运用,开展“一季一警示”活动,以落实责任制为导向,强化建章立制力度,建立健全包括管党治党在内的各项规章制度56个、行政执法相关工作制度及细则67个、按岗位梳理廉政风险点20类47项,不断筑牢制度的笼子,以制度管人管事,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通过规范化管理,程序化运行,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促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明市人防办 甘大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