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防办积极做好报送“双公示”信用信息工作
来源:市人防办 时间:2019-08-13 09:42
  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以下简称“双公示”工作),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政府公信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增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行为的透明度,更好地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监督,促进行政机关诚信自律;有利于加强信用信息资源整合,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市人防办按照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文件要求,认真梳理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向市信用办报送本办“双公示”信用信息数据;并积极运用省、市网上办事大厅和市人防网站等,不断拓展网上公示渠道,及时向社会全面公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息,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询查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明市人防办 林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