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凤岗中心小学举行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沙县人防办 时间:2018-09-29 10:52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防空防灾、应急疏散能力和避险能力,9月22日上午,沙县凤岗中心小学举行新学期首次安全演练——防空袭应急疏散演练。

  8时50分警报准时响起,全校老师进入应急状态,分楼层负责安全,定岗定位。全体学生态度认真,参与积极,在班主任老师带领下按平时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学校操场上。疏散完毕,解除警报,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负责人。活动组织有序,秩序井然。随后,保卫处曹丽娟主任进行活动总结发言,她介绍了防空知识和自救互救的基本常识,同时强调同学们要提高防卫意识和国防观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防空袭疏散演练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必要的珍爱生命教育,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我校预防和应对突发、紧急事件能力和自护意识。

  (沙县人防办 邓艳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